2022 裁员风,席卷全球

2022 裁员风,席卷全球

  • 如果评论区没有及时回复,欢迎来公众号:ByteCode 咨询
  • 公众号:ByteCode。致力于分享最新技术原创文章,涉及 Kotlin、Jetpack、算法、译文、系统源码相关的文章

hi 大家好,我是 DHL。公众号:ByteCode ,专注有用、有趣的硬核原创内容,Kotlin、Jetpack、性能优化、系统源码、算法及数据结构、大厂面经。

近期无论国内外,裁员新闻接连不断,这次裁员风,给人的感觉,像是全球所有公司达成了 “某种协议”,行动上高度一致,开始接二连三的裁员,以往每年各个公司都有裁员,只是比例很小,我们都没有什么感觉。

相比于国外公司,国内公司重新定义了裁员,期望给外界一个好的印象,从阿里巴巴的 “向社会输送人才”、腾讯的 “结构性优化”、百度的 “鼓励狼性,淘汰小资”,京东和 B 站的 “恭喜毕业”。

美国的科技公司也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而裁员成为了企业最有效的控制成本的手段,我们一起来盘点网上国外裁员公司名单。

亚马逊

亚马逊计划裁员 1 万人,这是亚马逊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裁员赔偿方案还未公布,有知道的兄弟们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Meta(原名 Facebook)

裁员约 11000+,扎克伯格在给员工的一封信中说,那些失去工作的人将获得 16 周的工资,外加每工作一年的额外两周。Meta 将涵盖六个月的健康保险。

Twitter

裁员约 3700+,马斯克以 440 亿美元收购 Twitter 后,裁减了大约 3700 名 Twitter 员工。被解雇的员工,会获得了三个月的遣散费。

Lyft

裁员约 700+,裁员 13%,对于被解雇的员工,承诺提供 10 周的工资、到 4 月底的医疗保险,在 11 月 20 日的归属日加速股权归属和招聘援助,工作超过四年的员工将获得额外的四个星期的工资。

Stripe

裁员约 1100+,在线支付巨头 Stripe 解雇了大约 14% 的员工,为所有离职员工支付 14 周的遣散费,为任期较长的员工支付更多,它还将支付相当于六个月现有医疗保险费或医疗保健续费的现金等价物。

Coinbase

裁员约 1100+,自今年 6 月份开始,Coinbase 宣布削减 18% 的全职工作岗位,被解雇的人至少获得 14 周的遣散费,超过一年的工作每年额外获得 2 周的遣散费。根据该公司的公告,他们还在美国获得了四个月的 COBRA 健康保险,并在全球获得了四个月的心理健康支持。

Shopify

裁员约 1000+,裁员 10%,解雇的员工将获得 16 周的遣散费,再加上在公司任职一年的一周。

Netflix

裁员约 450 人,给员工的一份声明中说:”虽然我们继续对业务进行大量投资,但我们做出了这些调整,以便我们的成本随着收入增长放缓而增长”。

微软

裁员约 3100 人,这次裁员是微软此前宣布的 1.8 万人裁员计划的一部分,裁员赔偿方案未知,有知道的兄弟们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Snap

裁员 1000 +,裁员 20%,首席执行官埃文·斯皮格尔表示,公司目前 8% 的季度收入同比增长率 “远低于我们今年早些时候的预期”。

Robinhood

裁员 31% 的员工,首席执行官弗拉德·特内夫指责 “宏观环境恶化,通货膨胀率达到 40 年高位,伴随着广泛的加密市场崩盘”。

Chime

裁员约 160 人,裁员 12%,虽然正在裁减,但是招聘未停止,仍在招聘特定职位,并且表示 “资本充足”

特斯拉

裁员约 10%,马斯克写道:”由于我们在许多领域人手过剩,特斯拉将把受薪员工人数减少 10%”。

文章的最后

这次裁员比以往来得更猛烈些,疫情之下的冬天比以往更冷,在公司非常艰难的时候,我们都要去面对被裁的风险,所以我们需要脱离舒适圈,保持学习的热情,随时面对裁员风暴。

当一个人在某个环境待久了,会被表象的舒适所蒙蔽,时间久了就会变得很迷茫,所以我们要想办法跳出舒适圈,而跳出舒适圈的办法有很多:

  • 有人会选择换个环境,继续攀登人生高峰
  • 有人会参加很多技术交流活动
  • 有人会加入各种技术交流群,和各个大佬成为好友,给自己营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
  • 有人会关注感兴趣的公众号,每天学习一些知识点
  • ……

方式有很多,无论选择那种方式,我们都要保持学习的热情,以面对未来的各种风险。

祝愿在疫情 + 裁员的风浪下,我们都有一份安心的工作。


我开了一个云同步编译工具(SyncKit),主要用于本地写代码,同步到远程设备,在远程设备上进行编译,最后将编译的结果同步到本地,代码已经上传到 Github,欢迎前往仓库 hi-dhl/SyncKit 查看。


真诚推荐你关注我,公众号:ByteCode ,持续分享硬核原创内容,Kotlin、Jetpack、性能优化、系统源码、算法及数据结构、动画、大厂面经。


最新文章

开源新项目

  • 云同步编译工具(SyncKit),本地写代码,远程编译,欢迎前去查看 SyncKit

  • KtKit 小巧而实用,用 Kotlin 语言编写的工具库,欢迎前去查看 KtKit

  • 最全、最新的 AndroidX Jetpack 相关组件的实战项目以及相关组件原理分析文章,正在逐渐增加 Jetpack 新成员,仓库持续更新,欢迎前去查看 AndroidX-Jetpack-Practice

  • LeetCode / 剑指 offer,包含多种解题思路、时间复杂度、空间复杂度分析,在线阅读

致力于分享一系列 Android 系统源码、逆向分析、算法、翻译、Jetpack 源码相关的文章,在技术的道路上一起前进

Android10 源码分析

正在写一系列的 Android 10 源码分析的文章,了解系统源码,不仅有助于分析问题,在面试过程中,对我们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如果你同我一样喜欢研究 Android 源码,可以关注我 GitHub 上的 Android10-Source-Analysis

算法题库的归纳和总结

由于 LeetCode 的题库庞大,每个分类都能筛选出数百道题,由于每个人的精力有限,不可能刷完所有题目,因此我按照经典类型题目去分类、和题目的难易程度去排序。

  • 数据结构: 数组、栈、队列、字符串、链表、树……
  • 算法: 查找算法、搜索算法、位运算、排序、数学、……

每道题目都会用 Java 和 kotlin 去实现,并且每道题目都有解题思路,如果你同我一样喜欢算法、LeetCode,可以关注我 GitHub 上的 LeetCode 题解:Leetcode-Solutions-with-Java-And-Kotlin

精选国外的技术文章

目前正在整理和翻译一系列精选国外的技术文章,不仅仅是翻译,很多优秀的英文技术文章提供了很好思路和方法,每篇文章都会有译者思考部分,对原文的更加深入的解读,可以关注我 GitHub 上的 Technical-Article-Translation

评论